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税易贷”让我过个踏实年

“多亏‘税易贷’,帮我渡过难关,让我能过个踏实年了。”日前,东光县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原来,因春节前扩大操作间、购进设备,该公司出现资金困难。在筹措无门的情况下,他们了解到县国税局和建设银行开展了“税易贷”服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们找到国税部门,没想到竟如此顺利,仅3天时间,就通过纳税信用获得银行30万元贷款帮助。

东光县国税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拓宽服务方式,创新服务项目,从服务企业发展出发,根据纳税人纳税信用度,与驻地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税易贷”服务。银行部门根据国税提供的纳税诚信企业,发放诚信贷款额度,开展以“信”换“贷”,为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融资难、融资贵带来“及时雨”。目前,该局已帮助36户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支持,累计贷款920多万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魏琛环)

2018-02-13 1 1 河北日报 c53059.html 1 “税易贷”让我过个踏实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