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不知情”比“更薄酒”的标语更雷人

□贾梦宇

近日,湖南娄底市新化县街头出现一条令人不解的标语:“骑摩托,走天下,戴上头盔更薄酒”。随后,新化县委宣传部回应称,标语中的“更薄酒”三字应为“更潇洒”,并对出现标语错误的单位——上梅街道办进行了约谈。而标语落款中出现的新化县人民法院、新化县教育局,是帮扶单位,对此标语并不知情。(据澎湃新闻网2月11日报道)

本应规范严谨的宣传语,却成了笑话。近年来,这样的新闻屡见报端:陕西神木县宣传语称“爱我长沙”,安徽铜陵市公交站牌印上了“共建和谐常德”等。而娄底市新化县的这一标语,虽说没有“张冠李戴”,但其“创新”的错误方式,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比“更潇洒”变“更薄酒”的标语更雷人的却是当地相关部门的回应——仅对出现错误的单位进行了约谈,却将标语落款中出现的帮扶单位的监督审核责任,以一句“并不知情”择得一干二净。可以说,正是这一句“并不知情”,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宣传标语屡屡出现低级错误的主要原因,相关部门对待工作不负责任,出了问题后择个干净,各个环节缺乏科学严谨的审核把关,出现“更潇洒”变“更薄酒”的笑话也就不足为奇了。

因此,只有真正严格落实审核责任,在各个环节都不出漏洞,“更潇洒”变“更薄酒”的错误标语才会越来越少。

2018-02-13 1 1 河北日报 c53064.html 1 “不知情”比“更薄酒”的标语更雷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