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唐山

古冶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企惠民

去年全区新增企业524家、增长27.3%;新增个体工商户2588家,增长19%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刘禹彤)古冶区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出台利企惠民举措,解决困扰企业的难题,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四最”营商环境。2017年,全区新增企业524家、增长27.3%;新增个体工商户2588家,增长19%。

用好“加减法”。该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启用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努力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出台了《关于鼓励各类商务(总部)企业落户古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既有企业“1+1”的奖励办法》等系列文件,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提供专门服务。实行“135”审批完结制,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将审批事项划分为“1日内当场办结、3日内窗口办结、5日内协调办结”三大类,真正实现程序最优、环节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办事环节上做减法,完善并联审批制度,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时速”的原则推进流程再造,先后6次召开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审批时限压缩率达到82%。

开展“下评上”。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该区全面开展“下评上、民评官”活动。由企业家、项目方和群众代表对窗口单位、责任部门打分,评出“优良可差”,让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权、监督权。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实现“一个单位一个品牌、一个部门一个特色”。利用古冶区政府网和古冶区行政审批服务网,全面公开事项范围、审批流程、办理时限、部门电话等。开通“古冶区行政审批”微信公众号,扩大网上审批工作在广大服务对象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开展“十佳群众满意窗口”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作风改进。

实行“一帮一”。为防止区内中小微企业在续贷、转贷业务中出现资金缺口,该区成立了古冶区中小企业(项目)服务中心,内设转贷服务,主要为区内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有转贷资金需求的工业、农业、商贸服务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单笔3000万元以下的转贷资金需求帮助。在快捷地帮助企业完成转贷的同时,不影响企业信用记录。实施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实行“周沟通、月调度、季观摩、年总结”制度,盯落地、盯进度、盯竣工,助力企业成长。发挥金融办、工信局平台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项目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2018-02-13 去年全区新增企业524家、增长27.3%;新增个体工商户2588家,增长19% 1 1 河北日报 c53107.html 1 古冶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企惠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