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任丘

五谷画民间艺术进课堂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绿豆做海藻、黄豆做沙粒、大米做白云……”近日,任丘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五谷画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在娱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明珠幼儿园,小朋友们先用笔勾画出图画,再用红豆、绿豆、大米、黑米等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五谷进行填充,一幅幅小狗、帆船、蜗牛等图案的五谷画就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五谷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是利用五谷的天然色泽,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制作成山水、人物、花鸟、卡通等形象的图画。

任丘市各学校把五谷画这一民间艺术引入课堂,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五谷杂粮,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趣味,也让他们在娱乐中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2018-02-14 任丘 1 1 河北日报 c53320.html 1 五谷画民间艺术进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