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围场

去年风电上网电量达33亿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陈宝云)近日,记者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获悉,2017年,该县风电上网电量达33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6.9亿元。

围场是全国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年有效风时5475小时。近年来,围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发展的理念,把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全县支柱产业来打造,立足县域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本着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结合、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统筹兼顾的原则,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目前,共有红松、龙源、河北建投等12家企业与围场签订了风电开发协议,协议总装机容量652万千瓦,总投资684.5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35个,总装机容量213万千瓦,累计完成投资176亿元,并网发电容量213万千瓦。

2018-02-14 围场 1 1 河北日报 c53332.html 1 去年风电上网电量达33亿千瓦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