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要闻

涞源“鸡司令”孙二东:

把好鸡蛋端上北京人的餐桌

口述/孙二东 整理/记者 寇国莹

我叫孙二东,今年38岁,是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人。2007年回乡在山沟养柴鸡,至今已有10余年。现在有两个养殖基地,散养柴鸡15万只,年销售额1700万元。春节前,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在我的公司挂牌,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我又把眼光瞄向了北京市场。

2007年,我在西团堡村承包了1000亩山场,创办六旺川生态养殖公司,当起了“鸡司令”。这里山清水秀,海拔1000多米,三面环山,水源充沛,没有污染。柴鸡在青山绿水间散步、觅食,别提多自在了。

但创业哪能一帆风顺啊?2008年三四月份,由于防疫技术不过关,我养的1万只成年鸡死了一半。通过县畜牧局牵线,我结识了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请他们给我做技术指导,慢慢找到了防治疫病的诀窍,养殖规模从3万只、5万只、10万只,扩大到现在15万只。还注册了“桃木疙瘩”柴鸡蛋商标,通过了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

我一直想进军北京市场,可去年初谈了几家大超市,对方负责人直言不讳地告诉我,鸡蛋虽好,但品牌不过硬。吃了闭门羹,我下决心从企业管理入手,重塑产品质量和管理流程,打造品牌知名度。可靠谁来指点迷津呢?我又犯了愁。

正为这事苦恼,政府送来了“解忧大礼包”。2017年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正式在我公司挂牌,包括疫病防控、养殖管理、品牌营销、企业管理等十几个专家团队跟我们对接。这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是保定市政府、河北农业大学与农业企业结合,三方共同打造的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我的公司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家。

技术不愁了,品牌营销、企业管理也要上台阶。就在前几天,河北农业大学李建民教授带领团队帮我做了一套企业管理规划,我一下子豁然开朗。春节后我再和专家碰碰,争取一开春儿就把这套管理体系用上,不仅提高鸡蛋产量质量,还要把品牌在京津冀地区叫响,把“桃木疙瘩”变成“宝贝疙瘩”,咱涞源产的好鸡蛋很快就能端上北京人的餐桌了!

2018-02-15 涞源“鸡司令”孙二东: 1 1 河北日报 c53392.html 1 把好鸡蛋端上北京人的餐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