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给开发区“会诊”

——在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 梁韶辉

“高标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重点抓好15家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10家亏困企业帮扶。”

“开发区不应按县域模式搞改革,要实施全员聘任制,通过人事机制改革,激发活力。”

“作为城市发展的引擎,两个开发区的项目建设更应该盯住新兴战略性项目,更应注重项目建设的高质量。”

……

2月22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在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办公室里,关于冀南新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现场会正在进行,人们在热烈地讨论着两区发展中的一些问题。

这是邯郸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续第六年在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两个开发区现场办公。作为邯郸发展的两大“引擎”,两个开发区不仅是该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更是该市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作风建设的窗口,自然成为邯郸谋“一年之计”的重点。

现场会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等,以及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的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对冀南新区科创城、邯郸职教城、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蛋鸡产业综合体项目、汉光光电园二期扩能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在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高宏志一边看,一边了解着企业的需求。

“我们新材料板块新上的2条静电粉末生产线,预计6月份投产。对我们来说,销售不是问题,只是希望市里支持力度再大一些,尤其是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汉光重工副总经理王连生也直言不讳。

当天,从项目建设中带来的话题也成为会议讨论的内容。

“对比周边和先进的国家级经开区,我们的政策落后过时,营商环境方面处于劣势。”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庞耀洲诚恳地说出了不足。

“今天这个会的核心是要解决问题。我也重点讲讲开发区存在的问题……”高宏志和大家一起探讨着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

不知不觉中,已是华灯初上,但讨论依然在热烈进行着……

2018-02-23 ——在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1 1 河北日报 c53753.html 1 给开发区“会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