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民政厅发出通告

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本报讯(记者周远)针对非法社会组织以种种方式和名义收取费用、圈钱敛财,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影响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信任等问题,日前,省民政厅发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通告,要求非法社会组织立即停止活动,自行整改解散,全面消除影响。对继续开展活动的,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打击,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强调,严禁发起人在社会团体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的活动,严禁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严禁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严厉查处为非法社会组织给予支持或提供方便的社会组织,视情节依法给予警告、限期停止活动、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公布了对非法社会组织在河北活动线索的举报方式:登录河北省民政厅官网“非法社会组织举报”专栏。举报材料邮寄至石家庄市西二环南路99号河北省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总队,邮编050081。举报邮箱hbshzzzfc@126.com,举报电话0311-85231683。

2018-02-26 省民政厅发出通告 1 1 河北日报 c54135.html 1 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