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

优化空间布局 推动城乡发展

本报讯(记者贾楠)从去年5月开始,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村民蔡景兰成了“麻麻花的山坡”高端民宿4号院“管家”。“每月基本工资1850元,零投诉奖励100元,每接待一拨游客还奖励50元。每月收入都在2500元以上。”蔡景兰高兴地说。

能吃上“旅游饭”,这在以前,蔡景兰想都不敢想。南峪村位于野三坡景区东部、拒马河东岸,风景秀美,生态环境良好。虽然距北京十渡景区仅5公里,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村里环境和基础设施较差,一年到头,没几个北京人来这里。

转机出现在2014年。这一年,京昆高速北京段与涞水段同日竣工通车,打通了交通瓶颈,南峪村作为旅游扶贫重点村,被纳入了整个野三坡景区的旅游布局。建设农业观光园,美化、亮化村庄,改造闲置民居发展民宿……南峪村从野三坡旅游的“看客”,变成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来村里参观旅游的京津游客络绎不绝。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四年来,我省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对河北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定位,突出新型和统筹两大主题,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下转第五版)

>>>相关报道见第八版

2018-02-27 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 1 1 河北日报 c54308.html 1 优化空间布局 推动城乡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