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出现新气象

竞相出高薪 新兴行业“抢人”忙

2月27日,求职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岗位需求情况。据了解,该招聘会是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双免公益性招聘会,免收毕业生门票,免收企业展位费。记者 赵永辉摄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2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拉开帷幕。招聘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承办。2430家省内企业,70余家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新疆等地的省外企业,共设立招聘展位2524个,提供招聘岗位5万余个。首日吸引进场参会人员8万人次。

与往年相比,省内煤炭、钢铁等受压减产能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明显,而现代服务、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明显提升。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信息技术类、现代装备制造类、生物技术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愿望十分强烈,不少公司招聘人员不再坐在展位前等待求职者,而是主动出击站在过道上为往来的求职者发放传单进行“抢人”。

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人力资源科科长刘敏直言,新能源汽车是长城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急需做好人才储备。“2018年公司对研发技术类人才需求比去年翻了一番,人才缺口在200人左右。”刘敏说。

招聘会上,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为应届毕业生开出了每月5500元到7000元的薪金条件。“公司根据个人能力开出的薪金上不封顶,现在公司的高级研发人员年薪能达到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另外,公司还会对这些人才进行培训,为其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刘敏说。

河北多道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了“抢人”,招聘工作人员更是直接在展位前摆出了“请留步!年薪十二万元”的宣传牌。作为一家互联网批发电商平台,他们急需网站维护、编程类人才。

“现在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不少,但真正有实力的毕业生并不多。所以即使给应届毕业生直接开出十二万元的年薪,仍然很难招到有实力、有经验的编程类人才。希望相关部门和高校加大这类人才的培养力度。”该公司招商推广负责人王尖说。

据主办方统计,此次参会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待遇为每月3500元,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信息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每月6000元至8000元。

2018-02-28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出现新气象 1 1 河北日报 c54554.html 1 竞相出高薪 新兴行业“抢人”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