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为更好地服务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促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首都文明办、天津市文明办和省文明办联合于3月4日在北京成立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并签署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旨在深入落实三省市党委政府和文明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此,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城市文明的协同发展,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文明之城,为筹办一届绿色、节约、廉洁的冬奥会奠定基础、提供支撑。启动仪式上,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发布了“2018——蓝天、清水、冬奥”志愿服务行动。

据了解,该联盟还将围绕每年的志愿服务重点,在人才培养、项目培育、课题研究、典型选树、文化推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力求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

三省市文明办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在本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在服务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张家口市“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等三省市的志愿服务组织在现场作了项目发布交流。

2018-03-05 1 1 河北日报 c55420.html 1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