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传递改革发展强音 彰显开放自信风采

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东峰许勤回答记者提问 李干杰到会听取意见

3月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孟宇光 赵 威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四建磊、王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燕赵大地将在新时代展现怎样的新篇章?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京畿河北如何谋划乘势而上的发展路径?3月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68家媒体的114名记者来到现场,聚焦新时代河北改革开放创新的重点,感受新时代河北蓬勃发展的新成效。

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回答记者提问。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按照会议议程,河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袁桐利、丁绣峰、张利民、陈平、郭素萍、魏立华、王凤英、吴相君代表分别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科教扶贫、实施品牌战略、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等作了发言。“噼啪”的打字声和“咔嚓”的快门声交织,记者们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式实时传播和记录会议信息。

“我代表河北代表团和全省人民,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进入媒体采访时间,王东峰代表热情诚挚的开场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纷纷就各自关注关心的话题展开提问。(下转第六版)

2018-03-09 王东峰许勤回答记者提问 李干杰到会听取意见 传递改革发展强音 彰显开放自信风采 1 1 河北日报 c56195.html 1 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