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亮相

◀​ 图为正在北京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进行型式试验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吴可超 记者汤润清)3月9日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开始型式试验。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的首次亮相。

中车唐山公司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的企业。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陆续推出的近500组动车组已成为京广、京沪、沪昆、西成等高铁客运专线的主力车型。

(下转第五版)

2018-03-10 1 1 河北日报 c56418.html 1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亮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