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沧州:以三个环节为重点精准服务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近情、戴绍志)春节过后,位于沧东开发区的沧州东塑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进入建设冲刺期。开发区重点项目攻坚服务小组提前了解项目需求,目前已完成征地清表工作和建设所需的200余个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在这里,我们有什么困难,准能保证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负责人王兆年感叹。

着眼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和环渤海地区重要工业城市,沧州市以项目建设三个环节为重点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坚持靶向施策,破解瓶颈制约。今年,全市确保20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100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年完成产业投资2000亿元以上。

服务项目前期跑办。对全市重点前期项目,沧州市明确市县分级帮扶计划,节省项目跑办时间。对已完成核准或备案的重大项目,加快办理环评手续,限期办结,逾期不办的追究责任。建立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变被动咨询为上门指导、被动受理为提前介入、末端审批为全程跟踪。

服务项目推进建设。落实“市级领导包联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县级领导包联省市重点项目”的制度,确保午易家居物流港、中国陶瓷东星家居建材城等2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建设亟需的土地、资金、技术等关键要素。

服务项目竣工投产。对年内计划建成项目,该市将提前制定市县分级推动竣工投产方案,倒算投资账,倒排时间表,进一步完善开工所需水电气暖等配套条件。对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实行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周报制,遇到存在的问题随时调度、随时解决。

2018-03-10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1 1 河北日报 c56454.html 1 沧州:以三个环节为重点精准服务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