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孙宝厚杨树安孟建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韬、刘荣荣)连日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杨树安,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孟建民在参加全体和分组会议时分别作了发言。

孙宝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他完全赞成。围绕报告,谈三点感受,一是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巨大、鼓舞人心、充满信心;二是报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三是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措施有力。我们有良好的基础,经过努力,对完成目标任务、解决存在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关键是抓好落实。

杨树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细致全面,研判深入透彻,部署全面务实,他完全赞同报告,一定要抓好落实。首先,今年在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要下大力气做好。第二,筹办好冬奥会。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利用有利社会环境谋划好、承办好,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需要我们把已作的规划、计划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并为赛后持续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向党中央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孟建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催人奋进,部署2018年的工作目标科学合理,他完全赞同。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继续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工作。从中央企业来讲,一定要做好相关落实工作,包括移动降费、电力降费、化解产能;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尽快建立权力清单、优化资本结构,加快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建立对人大的资产报告制度,继续推动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8-03-11 孙宝厚杨树安孟建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1 1 河北日报 c56513.html 1 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