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围绕政治社会文化建设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汪洋出席会议。

会议执行主席是卢展工、马飚、陈晓光。会议由陈晓光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邵鸿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时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创造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辉煌。

莫荣委员发言时建议,提高就业政策的前瞻性、完善全方位就业服务、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实现人民收入同步增长。

姚增科委员发言指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正确政绩观。

朱永新委员代表民进中央发言时建议,实施“中职教育扶贫国家工程”、“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中职教育能力提升计划”、“东西部中等职业教育协作计划”,让贫困学生有学可上、有职可入。

李迎新委员发言说,期盼全社会都能理解、关心、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力度。

曲凤宏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说,打赢精准健康脱贫攻坚战,要创新医疗救助模式,以改革促进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障。

刘晓庄委员发言说,建议强化党风政风引领,发挥乡贤作用,加强制度建设,让文明之风吹遍中国广袤乡村的每个角落。

曹小红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时,建议整合形成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血防工作队伍建设。

王欢委员发言指出,教师、家长特别是学生的“减负”获得感还不强。建议强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屠海鸣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应把“和”文化作为海外传播的重要内容,增强传播实效,用“和”文化理念阐述中国和平发展。

成平委员发言指出,建议健全海上救助法规,实现依法救助,保障经费,提高待遇,打造精干实用专业队伍。

杨发明委员发言说,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必须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同心同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健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发言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积极拓宽两岸人才交流渠道,积极为台湾同胞解决后顾之忧。

杨利伟委员发言说,全体航天员将继续以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向空间站、向月球、向宇宙更高更深更远的地方不断起航。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万钢、何厚铧、王正伟、梁振英出席会议。

2018-03-11 1 1 河北日报 c56523.html 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