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代表团代表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

本报讯(记者王敬照、吴韬、薛惠娟)“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河北代表团代表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历史选择、时代所需、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意义重大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后,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了热烈掌声。这充分说明全体代表对宪法修正案的高度认可。”全国人大代表、曲周县华捷公司爱心车队成员张青彬说,修改宪法是历史的选择、符合人民的意愿。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

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说,这次宪法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

(下转第二版)

2018-03-12 河北代表团代表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1 1 河北日报 c56645.html 1 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