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东峰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

本报讯(记者王博、王成果、四建磊)3月1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

王东峰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新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迈出新步伐。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常委会、广大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把宪法修正案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我省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许勤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是一个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11日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我坚决拥护,将认真贯彻落实。我们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配合省人大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下转第三版)

2018-03-13 王东峰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 1 1 河北日报 c56834.html 1 河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