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引起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激发创新第一动力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本报记者)“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驱动是国策,只有新旧动能真正实现历史性转换,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3月7日和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对创新提出的明确要求,在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走好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如何提升侧墙焊缝自动打磨机器人的效率?激光单点测点的精准度怎么掌握?3月9日上午,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厂高级技师张雪松在他的金蓝领工作室,和工友们一起就工作中的技术创新问题进行研讨。“从2017年下半年起,我们就开始攻关机器人焊接技术,今年准备在生产线上投入使用。”张雪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对人才的高度重视,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新时期的产业工人,要勇于站在新技术的前沿,“今后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把‘张雪松金蓝领工作室’打造成中国高铁技术创新的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说,近年来,唐山市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指引的航向和省委“两个率先”指示要求,以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资源依赖向沿海开放带动“两个转变”,推进唐山加速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围绕落实全国两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唐山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理念,加快构建契合唐山资源禀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现代工业体系,以及与之相配套的服务实体经济、释放港口潜能、发挥独特区位优势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把唐山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大市和现代物流产业基地。特别是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着力打造特种机器人、轨道交通装备、石墨烯应用、动力电池、智能仪器、生物医药等9大新兴产业集群,让新动能挑起唐山发展大梁,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至今日,回想起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企业视察的情形,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事业部生产技术工程师杨玉清仍然十分激动。“当时,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旗帜奶粉的技术人员代表,向总书记汇报。听了总书记全国两会上的讲话,我感到责任重大,同时更加坚定信心。”杨玉清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跑出企业创新的“加速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阐释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下转第四版)

2018-03-14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引起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1 1 河北日报 c57153.html 1 激发创新第一动力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