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廊坊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

为企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量身定做”服务

本报讯(王卫国、陈亚飞)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廊坊开发区主要领导率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现场办公,向项目建设方宣讲省市“双创双服”大会精神,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春节假期期间,廊坊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没有停工。开发区各单位专门召开调度会,对春节期间保障工程建设进行安排,确保有专人随时跟进指导施工。在项目建设现场,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研究了建设中存在的供电、拆迁等困难和急需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决定在工地设立工作专班和警务站,全程做好服务,及时解决安全、消防等问题。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还有哪些不足?提高审批效能还有哪些方面可以改进?与国内先进地区比,开发区服务还有哪些可以优化的环节?群众还希望办好哪些为民实事?连日来,廊坊开发区领导和职能部门深入区内企业、单位、社区、村街,认真查找、梳理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征询广大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实事难事,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今年我们确定了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加快构建‘一体两翼’现代产业体系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至关重要。”王金忠说,今年开发区要紧紧抓住建设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廊坊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创新型开发区,在产业促进、人才引进、双创60条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含金量高的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对接北京高科技企业,培育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引导支持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建好科技创新主战场。

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廊坊开发区还将重点推进政企面对面系列活动,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马上就办、认真办好。同时,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落实好领导分包企业帮扶责任制和“五个一”服务机制,为企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量身定做”服务,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稳商的浓厚氛围,争当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2018-03-14 为企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量身定做”服务 1 1 河北日报 c57226.html 1 廊坊开发区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