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廊坊:构建清单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廊坊以加强清单编制、使用和管理为抓手,持续不断用力,构建了范围广、沉到底、责任细的清单体系。

编制公开新的综合清单,实现清单的横向拓展。在对现有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基础上,该市协调编制了4个新的综合清单:编制公开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的清单式管理和工作流程的标准化;编制公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有效形成了执法类事项清单管理的完整链条;对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进行了集中清理,减轻申请人、基层村(居)委会以及政府部门的负担;编制公开了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清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制公开专项责任清单,实现清单的靶向发力。紧紧扭住促进转型发展这一工作重点,推动清单向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两个领域的靶向用力,编制公开了两个专项责任清单,明确了环保、建设等39个部门的169项管理责任,梳理了34个部门安全生产监督方面管理职责,为全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戴上了“紧箍”,使不作为和乱作为无处遁形。

编制公开开发区和乡镇清单,实现清单的纵向延伸。在精心编制“综合清单+专项清单”的基础上,将清单制度向开发区、经济发达镇拓展延伸,完成6个高新区和8个经开区以及胜芳镇两个清单的编制工作。

廊坊市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廊坊市将继续推动权力瘦身,建立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联审联办等制度,继续推动“双创双服”向纵深推进。

2018-03-16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1 1 河北日报 c57561.html 1 廊坊:构建清单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