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代表委员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履职尽责抓落实

紧跟领路人 奋斗开新局

□记者 王敬照 刘荣荣 吴 韬 高原雪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发表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省代表委员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人大会议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深得党心民心,是众望所归的结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步紧跟一步行,坚持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各条战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在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三炼钢厂精炼车间副主任周文涛眼里,产业转型升级,表面上转的是产业结构,深层次升的是发展理念,“我们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国人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介绍,下一步,塞罕坝机械林场将按照“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完善森林公园建设,发展森林养生游、生态体验游等新兴业态,加快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选择林下经济发展模式,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率,增加绿水青山的生态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下转第五版)

2018-03-20 我省代表委员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履职尽责抓落实 1 1 河北日报 c58311.html 1 紧跟领路人 奋斗开新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