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一学生罹患重病

学校及社会各界捐助善款41万余元

本报讯(张辉)新学期开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2014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霍文博却因病住院未能返校,预计上百万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困境。幸运的是,从校内的同学到老师,再到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笔笔爱心捐款像潮水般汇聚。截至3月19日,社会各界共为霍文博捐献爱心款超过41万元。

今年2月底,霍文博被解放军302医院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合并、腹水、电解质紊乱,病情十分严重,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相关费用预计在100万元以上。

“霍文博来自邯郸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有弟弟妹妹,父亲年轻时受过重伤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里的收入主要靠母亲。”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海菊介绍说,霍文博的家庭收入很少,肝移植的费用根本无力承担。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霍文博没有按时回到宿舍。霍文博同宿舍的同学偶然看到了霍文博的水滴筹筹款信息。“当时我们几个都懵了,春节那天我们还一起视频聊天,没想到短短十几天就变得这么严重了。”同学王世民说。

“知道这个消息后大家心情非常沉重,都在商量怎么帮助他。”王世民说,霍文博生病的消息传来,学校的爱心救助互动立即启动。

3月8日,捐款倡议书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出,同时,“为河北科师肝移植大学生献爱心”的微信推文在学校官方微信上发出。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留言,一笔笔捐款陆续通过各种渠道汇集。

广大师生不仅踊跃捐款,还积极发动亲朋好友及社会人士、爱心团体为霍文博筹款。这场爱心接力,从校园出发,在港城不断传递。3月12日上午,沈汝波爱心团队将6500元送到学校。

目前,霍文博已经转到石家庄的医院继续进行治疗。“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会积极接受治疗,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霍文博说。

2018-03-23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一学生罹患重病 1 1 河北日报 c58896.html 1 学校及社会各界捐助善款41万余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