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我省200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HACCP体系进度安排确定

近日,省食药监局研究制定了《2018年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实施企业范围,对工作进度作出安排。2018年,率先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等200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逐步带动全省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等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规范,在全省食品行业中形成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质量水平的氛围。

方案提出,2018年6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的40%,9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的80%,11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

省食药监局将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根据不同企业需求,细化帮扶措施。对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获证企业,食品安全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其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体系的评价结果可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参考;在企业及其产品评优推先时优先推荐。(马彦铭)

2018-03-27 1 1 河北日报 c59798.html 1 我省200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HACCP体系进度安排确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