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宽城对基层党员干部监督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宋立新 记者尉迟国利)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选拔596名纪检委员充实到全县所有党总支和党支部,实现对基层党员干部监督全覆盖,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设立村级廉政观测点。在全县205个行政村配齐纪检委员,设立廉政观测点,协助村党支部对党员进行党纪党规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村务公开落实,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设立政企互动监督岗。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纪检委员监督职能,促进政商良性互动,坚持政商双向发力,监督非公企业合法经营情况,防止出现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行贿受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铲除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利用权力设租寻租,权钱交易的土壤,坚决抵制以权谋私,严重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使政商双方都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市场规律出牌,严格恪守法律底线,进而形成“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

设立县直党风查纠站。在县直部门配备纪检委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参与单位重大事项决策,对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违规选人用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线索,提出整改建议。

2018-03-28 1 1 河北日报 c60030.html 1 宽城对基层党员干部监督实现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