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承德去年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

目前全市有林地达到341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环宇)从承德市林业局获悉,该市去年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目前全市有林地已达到341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为维护京津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对深山远山采取承包、租赁、拍卖、股份合作、反租倒包、联户经营等多种造林绿化机制,有效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对京承、承唐、张承、承秦、承赤、承朝6条高速,京沈客专和国省干道交通沿线两侧山体绿化,采取针阔混交的造林模式,大力营造“山杏+油松”“山杏+樟子松”等针阔混交林,着力营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绿廊景观。2017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占省下达任务60万亩的104.2%;完成282个省级重点村村庄绿化(含环村林)1.47万亩、占任务1.4万亩的105%,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7%以上,50%的家庭达到美丽庭院标准。

林果富民凸显新成效。制定出台了推进功能果品建设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功能果品发展,促进产业基地规模持续扩大、林果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果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大力培育承德国光苹果、滦熙梨、宽城苹果、燕山板栗(京东板栗)等果品品牌和露露、怡达、华净、神栗、亚欧等名牌产品。以“中国承德山杏产业基地”“平泉山杏产业示范区”品牌建设为起点,大力培育以“露露”“华净”为龙头的山杏产业链、以怡达为龙头的山楂产业链、以“神栗”“栗源”为龙头的板栗产业链、以承德国光苹果品牌为龙头的苹果产业链的果品仓储、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全年新发展经济林29.57万亩(占任务28万亩的106%),全市经济林总面积已经达到983.5万亩,农民来自林果业收入3360元/年,林果产业已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2018-03-28 目前全市有林地达到341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 1 1 河北日报 c60033.html 1 承德去年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