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首季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77.1亿元,同比增长11.1%

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年初计划增幅4.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收97.8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5.6%,比上年末、上年同期分别提高7.6和8.2个百分点,创近3年同期新高

本报讯(刘清波、何菲、耿龙)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开门红”,完成977.1亿元,同比增长11.1%,占预算的28.2%。且呈现“两超一升”的特点,即“增幅超过年初计划,进度超过时间进度,收入质量明显提升”。同时,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较快增长,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从增幅看,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年初计划增幅4.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收97.8亿元。从进度看,收入进度超过时间进度3.2个百分点,相当于提前了十多天完成预算进度。从质量看,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5.6%,比上年末、上年同期分别提高7.6和8.2个百分点,创近3年同期新高。收入完成情况较好,主要受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等因素推动,特别是全省税收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弥补了非税收入减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带动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增收。

一季度,财政支出实现较快增长。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8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部分重点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快。其中农林水支出同比增长82.1%,节能环保支出同比增长67.4%,交通运输支出同比增长56.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同比增长4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17.5%。

2018-04-09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77.1亿元,同比增长11.1% 1 1 河北日报 c62210.html 1 我省首季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