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共享机遇 共话合作 共赢未来

许勤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拉开帷幕,省长许勤应邀参会。4月9日,许勤在博鳌连续举行了八场会见活动,与我省参会企业家进行座谈,出席省政府举办的“机遇河北”专场交流会并致辞。许勤说,新时代、新使命,河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开放创新的河北愿与世界共享机遇、共话合作、共赢未来。

许勤先后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韩国三星电子集团CEO兼董事长权五铉、德勤公司全球主席柯睿尚、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日本欧力士集团董事长宫内义彦,介绍河北省情,探讨合作机遇,在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发展绿色农业等方面,达成诸多合作共识。

在“机遇河北”专场交流会上,中石油、中国进出口银行、百度公司等国内外近4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与我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深入洽谈合作,纷纷表达在河北扩大投资规模、拓展合作领域的强烈意愿。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许勤代表王东峰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河北的机遇来自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我省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交通便捷畅达,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的机遇来自于叠加交汇的重大战略,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为推动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势能。河北的机遇来自于转型升级的广阔空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制定实施科技创新、质量兴省、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推动钢铁、石化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下转第三版)

2018-04-10 共享机遇 共话合作 共赢未来 1 1 河北日报 c62431.html 1 许勤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