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雄安新区增开列车直达广州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李溢春、陈立军)在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北京铁路局将天津至广州T253/4次列车运行线路由现在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并经停白沟站和白洋淀站。这意味着,雄安新区白沟站首次有列车直达广州,白洋淀站首次有普速列车直达广州。

去年12月28日,天津首开至广州的高铁G295次列车,途经白洋淀站,进而使新区在铁路运行图上,由北东西向“3通达”变成南北东西向“4通达”。

去年7月6日,北京铁路局利用京九既有线和津保铁路区域路网资源,首次开行两对北京南经过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京雄动车的开行,北京至雄安新区之间逐渐形成探亲流、通勤流、商务流和旅游流。2018年春运期间,白洋淀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全站增幅高达82.7%,成为北京铁路局历年来春运增幅最大的车站。

2018-04-11 1 1 河北日报 c62817.html 1 雄安新区增开列车直达广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