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忠实履行职权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4月10日至11日,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沧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全省各级人大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加强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建设,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中的评议监督作用,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范照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并紧紧抓住当前人大工作可以大有作为的难得契机,履职尽责,彰显作为。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己任,努力做省委工作的有力帮手。要持续深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规定要求,努力提升县乡人大履职水平,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夯实全省人大工作基础。要持续用力加强人大系统的作风和能力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各市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观摩了沧州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经验。

2018-04-12 王东峰作出批示 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62956.html 1 坚持党的领导 忠实履行职权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