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张家口经开区

社区活动多 邻里一家亲

本报讯(贾玉明、孙丽峰)“通过社区组织的这些活动,大家也熟悉起来了。每天进出,都会碰到几个熟人,大家都会主动地打招呼,寒暄几句,感觉特别好。”日前,在张家口经开区马路东办事处燕兴社区举办的“邻里联谊会”上,社区居民王女士与邻居孙女士熟络了起来。

燕兴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加强小区居民之间的友谊,社区每年都会开展各种活动。比如社区有一群诗歌朗诵爱好者,他们就组建社区读诗社,定期组织活动。社区还建了舞蹈队、太极拳队等。

为融洽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张家口经开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区邻里互助活动,为居民搭建起邻里相识、相知、相亲的平台。以前经常有居民占用公共楼道,为此邻里间还闹过矛盾。为此,经开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文明在楼道”活动,让邻里间和谐共处,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楼道乱涂乱画等问题。

邻里互助活动还影响和带动了其他社会团体,一些企业、超市等也以“邻居”的身份参与活动,使社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实现资源共享、共驻共建。驻燕兴社区企业燕兴机械厂将单位6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阵地向居民免费开放,让居民们同企业职工一道参与周末休闲,一块儿打台球、下象棋,在休闲娱乐中融洽感情,增进理解。

2018-04-13 张家口经开区 1 1 河北日报 c63232.html 1 社区活动多 邻里一家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