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在秦皇岛启动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4月13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在秦皇岛启动。来自国内外的6个顶级规划设计大师团队,将立足于秦皇岛城市功能定位强化提升,围绕将秦皇岛港西港区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港、国际邮轮港的新目标新方向进行规划设计。

本次大师邀请赛由省政府主办,以秦皇岛百年老港转型复兴为主题。参加邀请赛的6个顶尖大师团队,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团队,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创始人、普利兹克奖得主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领衔团队,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领衔团队,包赞巴克事务所创始人、普利兹克奖得主克里斯蒂安·德·包赞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领衔团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恺与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城市规划主持人黄文亮领衔团队,普利兹克奖得主、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帕特里克·舒马赫(Patrik Schumacher)领衔团队。

赛后,组委会将根据大师团队提出的西港区规划设计理念及方案,最终甄选出秦皇岛市和西港区未来发展和建设最佳方案,依据大师邀请赛设计成果,协调区域环境,推动空间布局、建设工程等内容有序落地。

2018-04-16 1 1 河北日报 c63523.html 1 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在秦皇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