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请现场模拟给新生儿洗澡并进行抚触”“请指导产妇进行母乳喂养”“如何正确为病人进行急救”……4月12日至13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3个代表队的273名选手同场竞技。

决赛由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设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教学技能培训师4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保定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张家口市桥东区天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陈芳芳、保定市光明职业培训学校的赵春艳、保定市莲池区康寿园老年公寓的崔艳霞、张家口市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李树桥分别获得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教学技能培训师项目的第一名。

“月嫂这一职业看似普通,其实很有挑战性,从业人员不仅要具备护理技能,还要懂得各种沟通技巧。”来自衡水市的选手葛娜说,3年前为了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她经人推荐选择了月嫂工作,工资从几千元上涨到上万元。“如今,家里盖了新房,买了汽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会在家政行业踏踏实实做下去。”

“家政服务业市场潜力大,在这一领域妇女姐妹大有可为。妇联组织将深入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通过宣传宣讲,普及家政知识,引领更多妇女加入家政队伍。同时,联合人社等有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家政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培养更多的‘河北福嫂’。”省妇联主席贾玉英表示。

2018-04-16 1 1 河北日报 c63551.html 1 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决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