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金融周刊

唐山银监分局

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企业“痛点”

本报讯(于薇)唐山银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银企合作,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据介绍,该局鼓励银行业机构积极与科技部门、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合作,搭建服务平台,以市场化方式推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真正解决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的“痛点”。截止到2018年3月末,全辖银行业机构累计为科技创新企业搭建服务平台12个,研发特色化产品45个,提供贷款455笔,总金额32.63亿元。

建行唐山分行依托省分行与省科技厅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唐山市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华夏银行唐山分行与5家创新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为平台内450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通过银行给予优惠利率和相关政府部门给予补贴的政策上给予科技创新企业支持。沧州银行唐山分行与唐山市科技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银行降息、政府补贴的政策支持,为11家融资困难的科技创新企业贷款5050万元,平均降息30%,最高政府补贴10万元。

针对科技型企业,针对其轻资产、研发投入大的特点,沧州银行唐山分行推出专利权质押产品,为20家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累计贷款2.3亿元。光大银行唐山分行将知识产权、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作为可接受押品,研发科技企业发展贷款,累计为科技创新企业发放贷款3笔,金额6800万元。

2018-04-17 唐山银监分局 1 1 河北日报 c63804.html 1 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企业“痛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