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邢台印发紧急通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监测巡护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本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孙阁)近日,邢台市印发紧急通知,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市将继续加大对用火案件查处及肇事者责任追究的公开曝光力度,各地护林员和巡逻队、检查站、瞭望哨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加强监测和巡护,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当前,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进山旅游人员明显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逐渐攀升,防火形势严峻。邢台市要求各级各类专业扑火队要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关键时间节点,市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以及山区县(市)林业系统、重点防火乡镇工作人员要全员在岗在位,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预案,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该市要求各级林业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涉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督导,发现隐患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拒绝接受防火检查或者逾期不消除火灾隐患的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业整顿。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2018-04-19 邢台印发紧急通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64178.html 1 加强监测巡护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