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新闻纵深

吕传赞同志生平

(上接第一版)充分尊重和保障代表权利,积极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切实加强同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

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吕传赞同志任河北省第八届政协主席、党组书记。1998年3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团结全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政协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就保护城市水资源、发展区域特色农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课题,开展广泛调研和深入研讨;围绕法律法规实施开展视察考察活动,努力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在他的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与党派、团体共同谋划集体提案,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围绕“十五”计划、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跨越式发展、依法治省等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向省委、省政府提出许多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2003年1月,吕传赞同志退出领导岗位,2004年4月,经中央批准离休。他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注新时期的改革和建设,继续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先后就农村小康和河北沿海强省建设进行调研,编著的《论农村全面小康建设》、《转型、创新、崛起——关于河北建设沿海强省的探索》得到广泛认可。吕传赞同志还十分关心社会事业,作为河北老年事业促进会会长,在为老年人维权、探索适合国情的养老模式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吕传赞同志是中共第十四大、十五大代表,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吕传赞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认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思想敏锐,头脑清醒,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坚持原则、作风民主,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平易近人、团结同志,工作勤奋、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尊重和爱戴。

吕传赞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党失去了一位优秀党员、一位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他的崇高风范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吕传赞同志永垂不朽!

2018-04-19 1 1 河北日报 c64188.html 1 吕传赞同志生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