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廊坊开发区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本报讯(王文珩、周洪娜、孟宪峰)作为5·18经洽会主会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廊坊开发区设立工作专班与项目建设单位捆绑在一起,参与到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他们的贴心服务,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加快建设。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由剧院群落、艺术博览馆群落、公共活动空间及相关配套设施构成,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主题定位最为明确的地标性单体综合文化建筑。在工地现场,笔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赵庆辉。他告诉我们,工作专班自今年1月份进驻以来,放弃了春节、周末等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都在协调对接,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随着项目建设进度的加快,建筑材料的运输、工程质量的验收、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情况的督导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工作专班往返于各个部门与工地之间协调解决,有时一天要跑好几趟。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专班建立了项目服务微信群,使企业的诉求得到快速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通过工作专班,都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保证了我们的施工进度。”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宫彦君说。

在工作专班与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副经理崔家奇说,现在工地上有近30家施工单位、4000名工人同时施工,确保5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

2018-04-20 1 1 河北日报 c64447.html 1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