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廊坊开发区

十二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7项。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10亿元,年纳税超6亿元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文珩)日前,廊坊开发区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项目现场,以“加快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廊坊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作为全市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廊坊开发区共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166.88亿元。12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7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5项。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10亿元,年纳税超6亿元。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廊坊开发区近年来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做文章,着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抓实大数据应用,做强实体经济,狠抓现代服务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2017年底,开发区数据中心面积达到44.8万平方米,机柜5.55万个、服务器45.7万台,整体规模全国领先。科大讯飞、京东大数据、一号店、浪潮、腾讯、HTC等大数据应用创新型项目落地实施,大智移云全产业链、全服务链、全治理链逐渐形成,全区经济实力提升、活力增强、转型加快,呈现良好态势。

“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建成后将为廊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他们将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结合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构建项目推进全链条、全周期、全责任闭环,一个项目一套专班,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全方位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见效益。

此次新开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有7项,包括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润泽国际信息港A-3和A-6云数据楼、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C区),高性能石英材料、太阳能光伏逆变设备制造,还有京东·廊坊亚洲一号、O2O电子商务平台两个现代商贸物流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达160余亿元,预计年纳税近5亿元。

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项目在12个重点项目中投资最大,总投资达127.4亿元,建成后将拥有大数据机柜1万台,运行服务器20万台。项目除满足京东自身IT信息业务发展需要外,也为京东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合作企业、国内外知名大型IT企业提供云计算及数据中心服务。

备受瞩目的润泽国际信息港A-3和A-6云数据楼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可提供1.4万个机柜,总体将逐步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数据存储中心,国家级政府部门容灾备份中心、全球高端企业数据中心、全球云存储重要基地、中国物联网研发与支撑核心、全球信息外包服务产业华北中心。

在现代商贸物流项目中,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作为京东集团华北地区重要的运营节点,将利用自动识别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成现代化智能物流示范基地。

2018-04-20 1 1 河北日报 c64455.html 1 十二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