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巩固创城成果 助力文明交通

秦皇岛启动2018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注意交通安全,请不要闯红灯。”4月23日,在秦皇岛市河北大街与文化路路口,一名身穿蓝马甲、头戴小蓝帽的志愿者正在劝阻想要闯红灯的行人。

据介绍,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全民共建行动,实现文明交通常态化,秦皇岛市文明办、创城办、交警支队联合启动了2018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贯穿全年,从4月份开始到11月底不间断开展。秦皇岛全市市直、县区、企业、高校等780余家文明单位主动认领市、县区114个主要交通路口。每周一到周五早晚交通高峰期,这些单位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指定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为保证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秦皇岛市文明办、创城办设立了白衣天使、服务民生、小手拉大手等43个特色文明交通示范岗,展示行业志愿服务队伍风范。此外,秦皇岛市文明办、创城办还将加强日常督导考核,每周总结、调度、通报,整理刊发信息,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8-04-27 巩固创城成果 助力文明交通 1 1 河北日报 c66017.html 1 秦皇岛启动2018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