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明确功能定位,才能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进行科学谋划、整体设计,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央批复精神和规划纲要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坚决服从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规划设计、科技创新、产业选择、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体现和认真落实这一定位,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最重要的定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具有相当规模、发展环境更优的集中承载地,吸引部分功能在集中承载地集聚发展,能够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问题,促使北京实现“瘦身健体”。同时,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可以避免零打碎敲、盲目布局,提升疏解效率。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主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及与之相配套的部分优质公共服务功能,将进一步强化要素资源的空间集聚,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优化整合现有城镇体系,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通过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产业层次、创新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下转第三版)

2018-04-28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 1 河北日报 c66132.html 1 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