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李斌在雄安新区调研时指出

加大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 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贯彻实施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郭东)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就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李斌一行先后考察了“千年秀林”植树造林情况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白洋淀实地考察生态治理修复工作,深入村镇农户、污水处理厂、污水库等地,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现场查看输水工程和清淤工程,并与有关工作负责人座谈交流。

李斌强调,白洋淀在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加大白洋淀保护和修复,关系雄安新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的重大意义,着力做好“丰水”“净水”“活水”文章,探索创新水环境治理的体制机制,谋划实施白洋淀保护和修复的重大工程。要加强规划体系建设,建立完善指标体系,把白洋淀修复治理工作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切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贯彻实施。

叶冬松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批复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李斌副主席带领调研组到雄安新区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关注。我们将学习研究好、贯彻落实好讲话和意见建议,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白洋淀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会,汇报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批复和雄安新区有关情况。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领导李伟、黄跃金、印红、高波,委员杨卫、杨书兵、余德辉,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等参加调研。

2018-04-28 李斌在雄安新区调研时指出 1 1 河北日报 c66136.html 1 加大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 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贯彻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