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成立全国首家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本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范玉梅)4月28日,京津冀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专业市场是指相同系列专业店、专卖店高度聚集的特色商业场所,通常具有特定的客户定位、经营定位。由于专业市场处于商品生产环节末端、流通环节前端,因此,做好专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有效切断侵权商品由制造向销售领域的扩散。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携手成立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旨在推动三地间专业市场的协同发展,增强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调动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解决专业市场创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京津冀地区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的建立。

2018-05-03 1 1 河北日报 c66509.html 1 京津冀成立全国首家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