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金融周刊

我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巍)4月27日,由省人社厅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在省会启帷。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双创双服”要求,以服务民生之本、展示创业风采为主题,充分挖掘优秀创业示范项目,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品牌,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支持社会大众实现创业梦想。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即日起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全面展开,决赛将于7月在省会举办。

据介绍,该活动将以项目竞赛为途径,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等方式,培育一批创业创富项目,培养一批创业创富人才,示范带动更多创业者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

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提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利用好邮储银行系统为创业担保贷款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破解融资难题,打造良好的融资平台,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发展,支持创业者积极投身河北创新创业热潮。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3次举办“创富大赛”,为省内创业者搭建起“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四位一体的综合助力平台,有力支持了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先后推出小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多项融资服务,与省人社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放创业担保贷款54亿元,扶持创业人员近8万人次,贷款结余13亿元。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社部门的深入合作,真正让创业者得实惠、长才干。

2018-05-08 1 1 河北日报 c67288.html 1 我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