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今年重点帮扶1088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为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沧州市以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规模企业、行业排头兵企业、成长型企业为重点,对1088家企业实施重点帮扶。其中,市级重点帮扶53家,县级帮扶1035家。

建立重点工业企业联系服务直通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市级帮扶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下工业企业,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负责分包。县级帮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工业企业及成长型企业,分别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包。

开展十项精准服务。一是加强技术改造。强化政策引导,以省千项技改工程、市“双百”工程等为重点,科学引领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发挥专项资金、基金作用,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创新资金支持方式,突出支持重点,集中支持一批质量效益好,对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先进制造业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技术改造项目。二是组织银企对接。每季度组织一次政银企保对接活动,对符合产业导向、信誉好、潜力大、资金暂时困难的企业进行重点推介。三是推动绿色发展。加强对绿色制造工作的指导,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培育创建工作和产学研对接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绿色工厂建设及品牌建设辅导活动。四是着力开拓市场。每季度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集中开展一次跨区域、多层次、多类型的产需对接活动,支持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拓展营销渠道、扩大销售范围。五是加强工业设计。全年组织工业设计企业家培训超千人次,全面提高全市工业设计水平。六是开展企业家培训。着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企业家培训超万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七是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对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宣传,让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八是服务小微企业。开展“订单式”服务活动,对企业经营中的问题提供现场诊断。九是推进两化融合。以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重点,组织“制造业+互联网”系列推广活动。十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报道典型案例,推广先进地区的帮扶经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沧州市还全面梳理重点帮扶工业企业在项目审批、用地需求、资金需求、人才用工、能源保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其他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强台账管理,限期反馈。同时,建立企业问题督办卡制度。对涉及需要跨区域或跨部门协调的问题,以督办卡形式转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办理;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对职责范围的问题明确责任处室、专人办理,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限时反馈。

2018-05-09 1 1 河北日报 c67475.html 1 今年重点帮扶1088家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