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5·18经洽会重点签约项目回访记④

沧州现代摩比斯打造全球领先工厂

本报讯(记者曹智)“这些就是我们的产品,都是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配套生产的汽车零部件。”5月8日,在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展示大厅里,该公司行政科经理元虎指着公司生产的现代汽车驾驶舱、前桥、后桥、保险杠、水箱等向记者介绍。

随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的推进,经过不断深入沟通对接,2015年5·18经洽会上,摩比斯正式签约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

摩比斯全称韩国现代摩比斯汽车株式会社,创始于1977年,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三大主力之一,也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世界排名前八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7全球财富五百强企业。

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占地370亩,总建筑面积109100平方米,总投资8.25亿元。年可组装汽车前桥、后桥、驾驶舱等模块180万套,保险杠60万套。

“作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省市区各有关部门对沧州现代摩比斯也非常重视,对像我们这样的外资企业投资建设提供了很多便利。”元虎介绍。

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发改科科长钱琨介绍,就沧州现代摩比斯等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相关项目,沧州市设置了专项推进小组,对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关键节点都建立了量化机制,事事到人、一一盯办。每天更新进度,坚持第一时间受理、最短时限办结,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

“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沧州现代摩比斯实现了与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同步投产。摩比斯在其他地区的项目,从建设到投用大都需要近两年时间。而沧州现代摩比斯项目,从建设到投用仅用了一年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河北省对企业的重视和服务企业的精神。”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宽敞整洁的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组装产品。沿着生产线,一个个驾驶舱、前桥、后桥等模块逐渐成形。

在一个近20米高的货物输送架上,每个发动机都贴上了二维码,二维码里含有发动机排量功率等各种信息。出库时,传送系统根据二维码上的信息就自动把发动机传送到需要的流水线上,实现了快速、准确输送,也降低了运送成本。

“这里比韩国的摩比斯工厂还要先进,采用的都是最先进的生产、装配技术。”元虎介绍,沧州现代摩比斯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设备和技术,践行绿色工厂、品质工厂、智能工厂战略,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品质、智能化、环境友好型工厂。

围绕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沧州现代摩比斯等企业,集零部件、物流、服务贸易、金融、技术研发、汽车人才培养等上下游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正在沧州经济开发区逐渐形成。

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沧州现代摩比斯等企业的带动下,2017年,沧州经济开发区工业增加值完成50.06亿元,在沧州市排名第一;工业产值完成276.3亿元,同比增长12.63%。今年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2018-05-11 5·18经洽会重点签约项目回访记④ 1 1 河北日报 c68003.html 1 沧州现代摩比斯打造全球领先工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