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大城县大高庄子村

敬老爱心餐券传承孝老美德

本报讯(通讯员陈彩燕 记者孟宪峰)“女儿们回娘家,往往先去看她们的爷爷。”近日,在大城县大高庄子村,村民王俊芹说,这并不是她特意要求的,而是孩子们每次回来,都会主动这样做。

年轻人疼爱老人,兴起这样的敬老新风在大高庄子村已有近一年的时间。而敬老新风的养成,得益于该村实行的敬老爱心餐券——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到村委会领取45张价值2元的敬老爱心餐券,老人们可凭餐券到指定餐馆就餐,也可以到超市兑换物品。

大高庄子属于传统农业村,村民们靠在周边企业打工为生,村子并不富裕。“我们从村委会的经费中拿出一部分钱,虽然不多,但是能为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解决一些负担,主要还是营造一种尊老爱老的氛围。”大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说。

“现在村里有23位老人定期来领敬老爱心餐券,我们称之为‘敬老卡’,为的就是让年轻人懂得孝老、尊老。”大高庄子村会计崔立立说,每次村里的餐馆和超市来村委会结账,我们都会嘱托他们多照顾老人。

如今,走进大高庄子村,时常能看到老人们聚在一起说笑的场景。“以后村子富裕了,我们会慢慢提高标准、扩大范围,让村里的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安度晚年。”高建国说。

2018-05-11 大城县大高庄子村 1 1 河北日报 c68060.html 1 敬老爱心餐券传承孝老美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