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弘扬和平友好 深化交流合作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本报讯 经中央批准,应日本全国知事会邀请,省长许勤于5月10日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前往日本出席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并与我省结好的日本鸟取县、长野县进行友好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5月11日,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并致辞。中日省长知事论坛是地方省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和平友好 深化地方合作”。

许勤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河北将坚定落实习近平主席外交思想和关于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与日方朋友一道,加强交流合作。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本次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河北省情及当前历史性机遇,回顾了多年来与日本地方合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下步深化地方合作的愿景和方向。希望与日方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强城市规划、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低碳、装配建筑等方面合作;在冬奥会筹办和冬季运动上,拓展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赛会服务、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等领域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在创新科技和节能环保上,深化信息网络、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产业与技术合作,共同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10日,许勤一到北海道,在赴札幌市途中,(下转第四版)

2018-05-12 弘扬和平友好 深化交流合作 1 1 河北日报 c68155.html 1 许勤出席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