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国际技术 河北转化

——我省加快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编者按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举办。今年的经洽会突出“创新 协同 开放”主题,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经贸交流活动。

为5·18经洽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今天起本报推出《我省加快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全方位报道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敬请关注。

□记者 贡宪云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中,河北如何从“跟跑”到“并行”,甚至在更多领域“领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成果在河北转化落地,是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依托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重要平台,激励措施接连出台,对接活动愈加丰富,对外合作企业、技术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和后劲。

强化平台载体,集聚全球技术资源为我所用

这几天,秦皇岛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林,正忙着准备即将举办的5·18经洽会的参展事宜。“我们是国内健康管理行业的佼佼者,这次参加5·18经洽会,将跟世界医药行业的顶尖企业进行交流洽谈,最后能碰撞出什么火花,很值得期待。”

由商务部与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我省唯一国家级展会—— 5·18经洽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去年5·18经洽会举行的国外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暨签约发布会上,集中签约了48个项目,签约金额77.5亿元。

“着眼于学习全球先进技术成果、开展高端技术对接交流,我省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国际技术交流平台。”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苏景军说,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的技术需求,我省按照国际化、市场化、特色化、专业化原则,着力做大做强5·18经洽会等平台,积极举办针对性强的产业洽谈、项目对接、专题论坛等活动,目前已与40多个国家建立起了长效合作机制。

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为突出高新技术企业的主体地位,我省以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依托,(下转第五版)

2018-05-14 ——我省加快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1 1 河北日报 c68360.html 1 国际技术 河北转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