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邯郸

邯山区开展“访贫户户行”

本报讯(韩艳萍、李超英)日前,邯山区开展了“访贫户户行”活动,区委书记带队,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查实情出实招,推动精准脱贫。

邯山区有229户贫困户、贫困人口729人。该区出台精准扶贫方案和考核问责办法,由区领导牵头,229名干部与229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建档立卡,帮助贫困户发展手工艺微加工、入股新型农业合作社、实施光伏发电等产业。

“访贫户户行”利用5天时间,走访贫困户。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今年,该区将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投入486万元,把贫困户全部纳入光伏发电产业扶贫;依托富成蔬菜、得信种植采摘合作社,动员贫困户入股分红;对贫困户子女通过“三免一补”等措施,给予照顾;针对大病这个部分贫困户的致贫主因,由卫计、民政等部门制定方案,强化大病救助力度。贫困户没有申请到低保的,帮扶干部帮助申请,没有脱贫项目的帮助谋划。

2018-05-14 1 1 河北日报 c68413.html 1 邯山区开展“访贫户户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