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三苏”文化游成栾城区旅游热点

本报讯(纵兆磊、刘欣)近年来,栾城区大力挖掘“三苏”(苏洵、苏轼、苏辙)文化,擦亮“三苏”祖籍品牌,打造“三苏”文化名片,串联苏味道墓、清明桥、苏东坡祖籍纪念馆等景点,发展“三苏”文化旅游。

在前不久举办的苏味道诞辰1370周年纪念活动中,苏氏后裔与苏学专家等200多人汇聚栾城区。活动期间,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全国东坡文化研学游及东坡文化申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以栾城为总部基地的全国东坡文化研学游旅游开发合作,与文化部门共同推进东坡文化申遗,深度挖掘东坡文化资源,拍摄双语大型城市风光与东坡文化纪录片。

如今,“三苏”文化游已成栾城区旅游热点,苏味道墓、清明桥、苏东坡祖籍纪念馆等景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今年,栾城区还计划结合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举办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

2018-05-14 1 1 河北日报 c68441.html 1 “三苏”文化游成栾城区旅游热点 /enpproperty-->